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融入寒冬的一抹暖

2019年03月06日 11:09  点击:[]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瞬即逝,18级新生的第一个学期已悄然结束,迎来了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寒假里老师们对一些同学进行了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目的,以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增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为基准的“家访”。

1月24日,我和团学办副主任李老师在呼啸的寒风中走入赵亚雪的家中。她的母亲十分热情地给我们都送上了滚烫的茶水希望驱散我们的丝丝寒意。

赵亚雪是个为人热情善良大方,性格活泼开朗,待人真诚善良的学生。她对待学习态度端正,有良好的学习目标,并且做事负责,组织能力和个人能力都比较强,也能积极参加活动,在学生会组织部工作认真负责。

但其家庭状况经济条件一般,家中的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则会在家中务农并且照顾家庭,弟弟和妹妹都是正上小学的年纪。奶奶的身体不是太好,是由几个兄弟共同照顾的。开学后,我才得知奶奶已经过世。在交谈过程中她的母亲谈到了家庭的经济和生活情况,还询问起了赵亚雪同学的学习状况,我和李老师也十分耐心的一一回答,不仅谈到了其在校的阶段性学习和生活,还与她的父母一起讨论了教育学生的措施、方法以及手段。最后还向其父母征求了今后家访以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可能对一些同学来说“家访”可能并不是好事,但其实并非如此,在这次家访中学生和家长十分感谢学校老师的这次行动。而汇报学生的在校表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送来对学生和家庭的关心的行为恰恰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关系。


上一条:温暖在隆冬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在寒假期间开展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