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 -> 正文

数学建模

我院数学建模协会知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15:18  点击:[]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了解,提高大学生运用数学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1月24日晚上,我院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线上数学建模知识讲座,由院系实践教育教研室主任严磊老师主讲,数学建模协会全体成员参与。

 

讲座伊始,严老师从数学建模的概念开始讲起,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学建模及现实生活与数学建模之间的联系,并通过“商人过河”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思考,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数学模型和数学建模。紧接着,严老师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把真正适合学生的建模方法和自身积累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并深入探索数学建模知识,开拓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然后,严老师还向我们说明了数学建模的模型具有逼真性、可行性、渐进性、强健性和可转移性等特点,指出数学建模的过程是一个创新的过程,在思维方式上与其他课程存在较大差别,并介绍了类比、发散、归纳、猜测等思考问题的方式,尤其指出发散思维的重要性。讲座最后,严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大赛,把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来分析、解决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热情,对以后的参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下一条:数学建模协会招新工作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