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 -> 正文

数学建模

数学建模协会暑期建模培训顺利举行

2021年07月30日 15:32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建模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蓬勃发展的数学建模的需要,2021年7月19日,由平顶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正式开班,严磊、范国锋、王安、朱维钧、张水利等老师以及280名同学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数学模型的建立过程、建模论文写作训练等内容,并强调组队中应注意工作分配、知识结构和相互协作等问题。7月19日至29日,培训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培训过程中采用问题驱动式教学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建模问题,老师们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学习,通过修改和讲评,向学生讲授不同问题对应的数学建模步骤、模型求解方法以及论文写作要点。数学建模的活动开展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学生探索数学的情感体验,促进数学知识的深化与发展,对于数学学科学习也有很大帮助。

 

 

历时10天的数学建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此过程中逐步认识到数学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作用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升了自身数学建模的专业知识能力。

 

 

上一条:数学建模协会招新工作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院组织召开数学建模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