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不负青春,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一讲)

2022年03月03日 17: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根据校党工作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31晚上,由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围绕不负青春,一起向未来”主题授课,深入挖掘冬奥会中的成长故事,为学生进行榜样教育。

张书记从冬奥会基本情况讲起,向同学们普及冬奥会的相关知识,结合第24届冬奥会上国家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说,希望大家把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努力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讲述冬奥会中的热门运动员时,张书记激励大家要学习冬奥会运动员的爱国精神、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课程的最后,张书记嘱咐同学们,新的学期我们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锚定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勇毅前行,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不负青春,一起向未来!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案例活灵活现、讲解形象生动对于培养学生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使同学们认识到,所有的光鲜亮丽背后无不浸透着奋斗的汗水,所有的奇迹背后无不刻写着日复一日的努力和拼搏,激发大家用永不服输、持续奋斗汇聚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拼搏力量。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关怀入宿舍,情暖新学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