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22年04月06日 14:4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深入开展,4月5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线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孙亚南主讲,2020级学生参加。

讲座上,孙亚南书记从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维护我国周边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随后,孙书记结合当下国际时政以及当今中国维护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与严峻挑战,重点讲解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十大原则和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措施,倡导同学们要树立系统辩证,统筹兼顾国家的安全理念。最后,孙书记强调了国家安全并不只和安全部门有关系,更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因此,需要每一位同学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国家安全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也认识到国家主权、国家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捍卫领土完整、维护各个安全领域不受侵犯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关注国家安全问题,争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上一条:副校长程永华与数统院学生社团和创新创业团队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创造文明宿舍 营造和谐校园|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宿舍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