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活动

2021年03月26日 14:43  点击:[]

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女教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数学统计学院分工会按照学校工会的安排,结合数学统计学院实际,积极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悦读分享会活动,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悦读分享,喜迎三八

我院为倡导女性阅读,促进家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家庭文化氛围,培育家庭阅读习惯,满足家庭文化需求。特此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举行了“悦读分享”活动,倡导所有家庭成员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引领广大女性注重传统文化知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我院的各位女教工都踊跃报名,积极响应。通过相互分享和交流,女教工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对理想信念的进一步坚定,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促使女教工们在日常岗位、家庭生活上更好发挥女性的价值引导、道德示范、行为带动作用,把自身的追求奋斗融汇到实现“个人梦”“中国梦”中去。

(二)巾帼心向党,传播美与好

三八节是妇女的节日,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与尊重,为了能够给广大女职工带来轻松愉悦、自尊自信的精神,我院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传播美好分享活动。本次分享活动共有21名女职工参加,每一位女职工都积极响应工会的号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女性在这个社会中的责任与担当,传播世间的美好。同时本次三八节分享活动的形式也是多彩多样,有通过家书来表达对家的情感以及对孩子的期许;有通过朗诵来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有通过摄影来记录女性健康生活以及展现祖国的美好河山...通过这次分享活动既让大家抒发了对家庭、对共产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校园春来早

童趣

美丽湛河

回家路上

桃花朵朵开

迎春花篮

踏水

本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悦读分享会活动圆满成功,我院女职工不仅对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同时对家庭建设、对祖国建设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对于女性的价值引导、道德示范、行为带动作用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