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统计学的历史及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09日 14:42  点击:[]

  

为增加学生对统计学专业的了解,掌握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提升专业素养,12月7日晚,我院举办“统计学的历史及发展趋势”学术讲座,由张水利副教授主讲,应用与统计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中,张老师从统计学的起源讲起,简单地概述了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统计学的发展及壮大而做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倡导同学们通过学习他们不放弃的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张老师围绕统计学发展过程中的四次重要争论及其影响,列举了工业生产中采用的质量控制统计方法等例子,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统计学的兴趣。通过此次讲座,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拓宽了专业视野,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郑州大学姚昌辉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活动月(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