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

2019年03月06日 11:14  点击:[]

我是18金融1班王艳丽。对于国家资助政策,我是怀有感激之情的,我家境困难,家庭经济收入微薄,如果没有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我就不能顺利走进大学继续追逐我的梦想。对此,我非常感激国家的资助政策,因为有了这些政策,让很多很多家境困难的学生能够安心的完成学业,掌握知识,学习技能,最终立足于社会,贡献自己的知识与才能,它让我们物质上有所获得,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能把自己更多的精力入到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成长。国家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就我个人意见来看,它对精神上的帮助更大,包括个人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因为在多方压力的下更能激励我们这些贫困的学子专心的学习。而这一切,寒门子弟是非常感激国家资助政策的。

今年寒假,我参加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活动,回到自己的母校卢氏一高进行宣传。当天上午,我去一高找到原班主任表明目的,并且向班主任介绍起国家资助政策来,我把已经打印好的国家资助政策的内容资料给他看,我也一边介绍,,因此他决定在现在的班级抽出时间和我一起完成这项有意义的工作。我来到高一(24)班向学弟学妹介绍国家资助政策,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国家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我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享受者,心中不禁感慨,国家的关爱和政策,就像一缕阳光穿透阴霾的天空,照亮了我的心,让我无顾虑地载着梦想自由翱翔。我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非常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注重人才的培养,为优秀和贫困学生提供了额度很大的国家助学金,这为贫困学生请扫了学习知识,创造人生的道路上的障碍。“咬定青山不放松”从学生们步入学校的那刻开始,无论遇到多在困难,都会为这里坚定的信念挺过。然而,越来越高的生活、学习费用使贫困学生们感到无耐,真的要辍学吗?那他们的希望在哪里?家庭的希望在哪里?就在学生们的思想迷茫之际,是国家助学金好似迷茫中的道路,黑暗中的灯光让贫困学生看到了希望。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学生们感受着国家和学校给贫困学生送来的温暖,助学金,贫困学生减负……一项项优惠,也促使贫困学生们暗暗下决心努力学习。国家助学金意义深远,它为贫困学生带来了新的憧憬与向往,为发展提供了新一轮的机会,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吃水不忘挖井人”是祖国给了我们宽广的发展前途,是社会的发展助学生们前进,感谢这和谐的政策,也许在前面要遇到的困难还有很多,但我们的心却无比的坚定。

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的承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与关爱中,我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我为生活在这样拥有爱的国家而自豪!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平语平声”演讲比赛 下一条:温暖在隆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