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谁的青春不奋斗——16金融1班王琼

2018年09月13日 12:22  点击:[]

谁的青春不奋斗

每个人都有一个青春奋斗的梦,些许平凡些许伟大,但却都围着一个青春的梦在奋斗、努力。历经了高中的洗礼来到了大学,青春的梦在大学快速成长。

每个人只有一个青春,对待青春我们一丝不苟,在青春的过程中我们为了心中的梦去奋斗去拼搏。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尝到了酸甜苦辣,带给我许多收获,在国家助学的政策下让我在奋斗中没有后顾之忧。享受着国家的政策感受到了深深的使命感,并且坚持传递这种责任,塑造自我和影响他人。家里无法负担我的大学学费,国家助学贷款帮我圆了大学梦,真的很感谢这些政策,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来报答祖国。

国家和学校给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这些助学政策,而这不仅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解决当下的困难,还使我们更加的坚强和好学,使我更加自立自强。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因为政策使我更加自信好学让我能放下后顾之忧,强己。而我更是拿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人,这也让我更加的努力去完善自我。在学校有活动我都去积极参加,在学习上我是更加的努力,在院系拿到了一个好的成绩,而这大部分都是因为国家的政策和学校的教育才能使我成才。

别人的“三点一线”生活而我则是“四点一线”比别人多的图书馆的一点,虽然说只要用心在什么地方学习并不重要,但我认为在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下学习,那种学习的有动力。作为一个大一拿到助学金,大二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不想对不起国家和学校的培养,用心去感谢国家感恩学校就不会让学校和国家失望。

在生活中坚持着中华传统美德从不铺张浪费,学校的各种义捐活动我也积极参加活动,自己用不了的捐出去给那些有需要的人,也经常参加院系去敬老院的公益活动,去帮助老人,陪陪老人聊聊天,帮助老人开开心。

国家的一系列资助让我们解决了许多事,更是直接的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当然,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这些资助不可能资助我们一生,所以我们应该更加感恩这来之不易的扶持,所以我们应该用行动去回报,而我们当下只是学生所以我们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国家和学校给了我们翅膀那我们就应该用这双翅膀去搏击那万里长空来回报那一份恩情。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作为一个深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学生,我需要去感恩他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唐代诗人杜甫曰:“意内称长短,终身荷圣情”。这句话也符合我此时此刻的心情终身承载着国家和学校的恩情,以自身奋斗去回报国家。

拿破仑曾说过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而我因为有了环境也在这条漫漫之路坚持,相信跨过前方必将是美丽风景。雏鹰要振翅翱翔长空需要坚强有力的翅膀,翅膀有了需要的是我们的坚持。当我拿到奖学金的时候没有焦躁有的只是更多的信心,这奖学金只是第一步,我们还有漫漫长路需要跨过。

即便奋斗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但我还是要去感恩国家和学校有这样的政策,因为这使我在奋斗的道路中坚持不懈,没有后顾之忧,我一定不会令学校和国家失望,我会一直努力奋斗着。


上一条:不惧困苦 励志奋进——15数本1班梁梦棋 下一条:感受数学魅力 弘扬数学文化——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