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不惧困苦 励志奋进——15数本1班梁梦棋

2018年09月13日 12:25  点击:[]

我心中的那一抹亮光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不能说我的家庭是不幸的,只是无情的病魔与高昂的学费让原本拮据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感恩国家推行的贫困生助学政策,让生命总能在温暖中感受力量。国家助学政策,让重视的含义付诸于在真切的行动中,让家庭贫困的学生能够感受到生活中的光芒。我也时常告诫自己,国家助学政策给予我支持,学校给予我帮助,所以我要更加不懈的努力,去努力学习,去充实生活。生活贫苦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我更要让自己精神富裕。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一个追求上进,不断完善自我的人,我努力学习,高考那段时间近似疯狂,为的就是能考上大学,走出那个贫困的农村去看看外面的精彩,同时也为了以后不让那么累,终于如愿,我成了村子里寥寥无几的大学生之一。我欣喜,我兴奋,却忽视了父母喜忧参半的心情,是的,女儿考上大学了他们高兴,但同时也为大学里昂贵的学费担忧着。家里的情况我也很明白,爷爷肺癌6年,奶奶食道癌11年,父母拿出少的可怜血汗钱还是于事无补,负债累累还是没有挽救爷爷奶奶的生命。这对于都是农民的父母来说压力已经很大了,外婆现在又偏瘫了,再加上我高昂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父母肩上的负担更重了,父母身体本身也不太好,我顿时觉得自己好渺小,家庭面对这么多压力我却无能为力,心中的内疚与心痛无法言说,我开始自责。

  在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深深的自责时,一个暖人心的消息传来了,它犹如一抹亮光照亮了我的生活。我感动于国家对贫困学生的支持与关怀,我终于不用再为了学费而担忧可以安心踏实的学习了,助学政策让我有了轻松学习的心境。

   自己得到帮助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也想为社会做点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年也圆了这个梦想,作为一名团长带领团队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活动,去到乡下,为社会做一些真真切切有意义的事情。

大学这三年来的生活有艰辛也有苦楚,但更多的是成长和收获。国家助学政策就像我心中的一抹亮光,鼓励着我坚强起来,并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自己的梦想。未来的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加油!下次人生更高处相见。


梁梦棋,女,汉族,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数本一班学生,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学生副书记。

她思想上要求上进,努力学习十九大理论知识,始终跟随党的脚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学习态度端正,自主性强,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成绩优异,综合排名名列前茅。她勤于思考,有独特见解,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及创新潜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IJAEC国际期刊发表全英论文1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得大学生挑战杯河南省社会调研类三等奖、科技发明类三等奖、校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国家优秀视频奖校级辩论赛一等奖,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等20余项奖项。

她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先后组织了第八期平顶山学院青马工程和干部培训班以及相关比赛活动;组织平顶山学院辩论赛、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作为副团长带领团队到叶县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工作。她有良好的领导组织及沟通协作精神,先后5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她用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吴文俊与机械化证明”主题教授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谁的青春不奋斗——16金融1班王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