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理活动月策划书

2013年05月22日 19:24  点击:[]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调动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传播自爱爱人、热爱生活、积极行动的心理正能量,努力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气氛,所以我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

二、活动目的

心理健康活动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传统项目,旨在为同学们营造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环境。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中国梦,校园情,快乐心”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帮助学生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养成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个性品格和自信务实的人生观。

三、活动时间:5月20日——6月20日

四、活动地点:教学楼

五、活动流程

(1)安排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扇形广场向过路同学进行宣传,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时间中午12:30——19:30)。

(2)前期活动

“想说就说”无记名的形式把一句心里想对某人说的或者自己想要告诉大家的话通过一张小字条写出来,(必须写些上进的话或者积极有意义的话,不能是粗话脏话骂人的话。)然后通过活动主席在众人面前读出来。然后大家都发表一下自己的感触,可以分小组讨论,然后派一个代表上台来讲一讲。

(3)中期活动

班干部或是学生会干部可以找一个有关于心理方面的电影来让大家共同看一下。比如《心理医师》《阿甘正传》《异度空间》,看完之后可以让大家都发表一下感慨。

(4)后期活动

“身心乐翻天”

1.取之有道

在教室前面设置六个障碍物,分派两个人把眼睛蒙住然后拿着一杯水走向另一边把水倒进大桶里,短时间内倒满的一方获胜。

2.共同进退

分两组,一组两个人,手绑着手背靠着背,在两背之间夹着一个气球运向另一边,最终运得多的获胜(掉了炸了重新来过)。

3.默契考验

分两组,一位同学站在一边,另一位同学把自己手里的卡牌上的东西用手势描述出来,规定时间内答对的多的一方获胜。

六、活动奖励

对获奖,表现优秀(发笔记本和奖状)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发笔)进行不同层次的奖励和对参加活动的优秀班级进行鼓励(发奖状)。

七、经费预算

物品

数量

价格(元)

奖状

20

16

20

40

笔记本

20

60

八、活动宣传:

本次活动需在校广播站及本系微博进行宣传,另外需要在宣传部的协助下出展板海报,分别贴于二号教学楼和宿舍楼下。

以上是本次活动的策划,如有变动,我们会及时调整,希望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办好此次活动。

九、活动结束

活动结束以后,我们将会对此做出相应总结,并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进而做出改正,我们也会听取其他同学或部门的意见,争取做到更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3年05月20日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以分析期末成绩为抓手,研讨推进学风建设”主题大会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