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家访暖人心,家校促成长

2021年02月08日 09:33  点击:[]

为准确掌握学生寒假在家期间的思想和学习生活状况,做好家校沟通,增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效果,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家访暖人心 家校促成长”寒假家访活动。

2月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对2018级金融1班的赵亚雪同学和2019级数学1班的张庆楠同学进行网络家访。副校长程永华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院长李建民、团总支书记李睿智等领导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家访。

赵亚雪同学寒假期间突遭车祸,致头皮、胸腔、小腿挫伤,住院治疗两周,目前该生已出院在家休养。张庆楠同学寒假伊始,便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和感恩社会。程校长听说这两个同学的消息后十分挂念。

家访过程中,程校长首先对学生及其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对学生的成绩和努力提出肯定和赞扬。接下来,对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寒假期间更要注重方方面面的安全,保证平安健康过好寒假;二是学习实践不放松,要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多实践,收获满满过好寒假;三是劳动生活不放松,要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增长劳动技能,幸福满满过好寒假。同时,程校长还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送去了学校的慰问和祝福。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就学习、生活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李建民代表学院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慰问。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帮助,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培育学生。

网络家访之余,我院也开展了实地家访活动,1月2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睿智、辅导员耿梦媛和詹美晨对2018级金融1班的李梦培同学和2019级数学1班的刘梦涵同学进行了实地家访,为学生和家长送去了学院的慰问和关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实地走访、网络家访等形式,了解学生家庭、思想、生活等情况,提高了学生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有利于实现精准资助、精准关怀、精准教育、精准助业,让每一个学生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寒冬时节送温暖,浓浓关怀显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