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暖心家访,携手育人

2020年08月27日 08:54  点击:[]

为积极应对疫情给学生及家庭带来的影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增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增强资助育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8月2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民、副书记梁聪刚、辅导员李睿智、耿梦媛对19级应用统计学1班刘苹汝同学进行了网络家访。刘苹汝同学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和哥哥身体不好。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李睿智询问了该生的家庭现状,以及疫情对其家庭收入造成的影响,并向学生本人及其母亲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梁书记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了解学生返校入学的行程路线、交通工具、到达时间等情况,并提醒学生准备个人防护物资,在返校途中做好防护措施。希望学生返校后在专业学习之余,能够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培养奉献意识和奋斗精神。李书记叮嘱学生要感恩家人对自己的辛苦付出,孝敬父母,合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资源,建议学生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目标,积极进取,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现状,真正实现教育脱贫。

学生及家长对这次特殊的线上家访活动表示感谢,此次家访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切实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送到学生心中,增强了家校携手的育人实效。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疫情蔓延神不安,网络家访心相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