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疫情蔓延神不安,网络家访心相连

2020年03月02日 09:01  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全育人”工作质量,全面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与面临的困难,切实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送到学生心中,2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对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殷歌、18级金融工程1班江浩进行网络家访。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民、院长李庆富、副书记梁聪刚以及辅导员李睿智、耿梦媛参加了此次网络家访活动。

在对两位同学进行家访时,李书记详细询问了学生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鼓励学生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李院长叮嘱学生要认真进行网课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这个超长版的假期是对学生自制力的极大考验,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时间,自觉完成网络课程,积极向老师请教,主动和同学探讨。梁书记也提到对于网课的开展,同学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要注意学习的同时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两位辅导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如疫情防控期间宽带提速和手机流量补贴等,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殷歌同学的父亲表示,通过家访能够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获得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确保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爱护。

我院领导对江浩同学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提出了高度赞扬,鼓励他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严格自律,做到疫情防控与网络学习两不误。江浩母亲表示,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鼓励让她倍感温暖,并经常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增强了家校协同育人实效。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家访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呈现,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和家长的距离,也坚定了学生的信念,以平院为坚实的后盾,我们一起努力战胜这次疫情!

上一条:暖心家访,携手育人 下一条:学生处领导深入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