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2019年12月05日 09:15  点击:[]

无问前程,只问盛放

赵亚雪,女,2000年1月13日出生,中国共青团员,平顶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金融工程学生,现任院系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参加我校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暨“国鼎英才计划”青马培训工程。曾获我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第十五届“大学语文杯”创新作文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院系一等奖,团校第二十四期培训班结业证书,第75期党课培训结业证书;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 2019年度五四红歌校级三等奖;“民族大讲堂故事会”一等奖;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心理运动会二等奖;第十六届“大学语文杯”创新作文大赛二等奖。

十九岁是又一次由各方面呵护到独立自主的蜕变,经过大一一学年的体验更深刻意识到大学是应试教育向全面发展的转换。习近平对青年的寄语中说到“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

在政治思想方面, 该生思想端正,为人正直,家中姥爷是一位光荣的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从小耳濡目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该生有深深的爱国情怀。大一入学时,该生便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在学习方面,该生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思想觉悟高、道德品质好,坚持不旷课,不迟到,为班级学生做好表率。上课认真听讲,课下与老师沟通,与老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会的题目及时找老师询问,课后及时巩固,学习态度中肯。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术讲座,抓住每一次接触新知识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认真准备每一场考试,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综合和成绩优异,大一学年综测排名第1。

在体育锻炼方面,该生大一参加学校国防预备役连,每天早上坚持早起,锻炼,通过训练提高该生的耐力,身体素质,另一方便又培养该生的纪律观念。在体育课上是班里的体育委员,每节课协助老师上课,负责同学们的热身活动等事宜,期末帮老师汇总整合成绩单。每天坚持乐跑打卡,大二加入体育俱乐部以来坚持课程的二次打卡,做到既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由强健体魄,在体育方面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形象。

寄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实践可以将心中理想的蓝图化为现实,也唯有实践出来的幸福才更加的真实。生活是另一种重要的课程和教材,实践是另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和途径,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就是无字之书,对于我们的成长和发育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参加校园活动与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加深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参与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既可以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又可以加深学生对社会的了解,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及自强意识。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考前动员会暨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