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2019年12月05日 09:13  点击:[]

我是数学与统计学院18数本一班的时洋,我的家庭经济很一般,所以我一直把自立自强作为我的做人原则。我希望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同学,让自立自强的花朵开满校园。 我为人诚恳,性格开朗,积极进取,态度认真。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新理论、新思想,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学习上,我目标明确,自主性强,刻苦努力,有问题不逃避,愿意虚心向他人学习,同时,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工作上,我积极参与帮扶者计划,尽职尽责,主动帮助那些学习困难的同学,力争做到自己和他人共同进步。

我来自一个经济很一般的乡镇,父母都是农民,家中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弟弟,家里的所有收入仅靠着几亩薄田以及父亲外出打工来维持生计,每次临近开学,就眼看着父母为我和弟弟的那笔昂贵的学杂费愁眉苦脸,心里的纠结常会使我产生放弃上学的念头。但是,农民出身的父母却深知知识的重要性,他们说,再苦再累也要让我俩上学,以后有了文化就可以走出农村,创造自己的未来,他们从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父亲顶着高血压在外打拼,我深知生活的不易,在这种坚强的信念下,我的意志力更顽强了,一种拼搏的动力油然而生。看着他们为我担心的样子,我暗暗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强。为了自己,为了父母,我必须迎头赶上。

因此,当我步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靠努力改变自己。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为了不让家里人操心我的生活费,我就找了一个餐厅的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一直坚持到现在。同时,一直保持勤俭节约作风,生活简朴,勤劳自强。大二期间,我又找了一个晚上辅导班,来获取一定费用,虽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或许,你们无法想像到每天接热水的我都是奔跑着的,我一直坚持着,从未喊过苦与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减轻父母的负担,才能让父母不为我操心。当然,在辅导班与兼职的工作中我也获得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增加了社会阅历。

但是我们作为一个学生,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在做兼职的同时,我并没有放弃对自己学习的要求,每天一有时间就学习,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同时带动班级的积极性;课下,勤于思考,善于和同学们交流;同时参与帮扶者计划,热情帮助那些学习比较困难的同学,力争做到自己和他人共同进步。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大一学年里,我取得了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文明学生,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成绩和荣誉称号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与肯定,但我并不会因此而骄傲自大,我会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向着更高大的目标努力奋进,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优秀大学生。

除了兼职与学习外,在平时的其他时间里,我还会主动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以及各种讲座。如12.9长跑比赛,年度人物评选,心理运动会,春季运动会,校园短剧,趣味运动会,宿舍文化节,心理健康手抄报等等,活动中也获取了一些荣誉,如趣味运动会三等奖,心理健康运动会二等奖,法律三行情书优秀奖,校园短剧三等奖……这些活动,既丰富了自己的课余时间,同时自己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不断的提高。

回望大学经历的这些,我常常会心存感恩,感谢学校为我打造的平台,给我提供了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对我的鼓舞,感谢同学对我的帮助,我用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但这已成为过去,今后的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这过去的一段日子里,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我都把时间安排得很合理,虽然家庭条件不能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不能因为家庭贫寒而烦恼,更不能因为家庭贫寒而垂头丧气,觉得自己和他人有一定的差距,相反,我们应该自立自强。我们要记住,上帝给我们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会给我们打开一扇窗,我们应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大学给了我们一笔财富,它不仅仅是给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以及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它给我们的是自力自强。我们心中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是可以的。要藐视困难,让困难作为自己的垫脚石,在逆境中也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这样你会创造属于自己不一样的生活,命运如同手掌中的指纹,纵使弯弯曲曲,但终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家庭经济,那么就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坚信只要自立自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终有一日,我会用双手书写自己的未来,描绘属于自己的明天。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