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2012年03月30日 14:23  点击:[]

为普及广大学子对数学建模的知识,3月29日晚7:00,平顶山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在图书馆101教室举办数学建模知识讲座。协会指导老师王安应邀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百余名学子前来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王老师介绍了数学建模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的发展历史,论述了数学在生活中的普遍性,强调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性,并通过生活中一些生动有趣的问题引导同学们了解数学建模与求解数学应用题之间的关系,让大家从整体上对数学建模有了初步认识。接着,他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步骤和过程:实体信息→假设→建模→求解→验证→应用,使大家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入地了解了数学建模的意义。王老师用通俗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他与数学建模的渊源,师生互动性很强,学生听得饶有兴趣。随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和软件工具。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面对难题要敢于专研,于探索中进步,于磨砺中提高。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数学建模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巨大作用,为即将举办的数学建模比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敬烈士忠魂,扬平院精神 下一条:阳光三月 魅力女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