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平顶山学院十佳大学生巡回报告会

2011年12月02日 09:32  点击:[]

12月1日晚7: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图书馆211成功举行了全校十佳大学生巡回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王冰丽老师主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十佳大学生以不同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与收获、感悟与思考。他们结合自身、学校及家庭畅谈体会,总结了几年来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感。他们以师兄、师姐的身份,和同学们探讨在大学应该做什么,树立怎么样的目标,如何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如何认真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对待贫困、如何学会感恩,如何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时光等等。

在他们的讲述中我们发现,虽然每位演讲者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特别之处,但却有着许多共同之处,他们都抓住了大学生活最值得做的事情,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有的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有的科研、社会实践能力、工作能力突出;有的面对生活上的困难,他们选择了不逃避、不自弃、不自卑,积极向困难挑战。面对贫困的生活,他们学会了自强,拥有了自信,获得了自立,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他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背后都有艰苦的努力、全力的付出。虽然他们的演讲风格各不相同,有的内敛平实,娓娓道来;有的热情饱满,充满激情,但他们的奋斗和自立自强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后,在场学生收获了感动,受到了启迪和鼓舞。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手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敬老院之行 下一条:安全细节抓 防患于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