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舌战群雄显真功 口齿伶俐辩英雄

2011年11月18日 08:33  点击:[]

—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辩论赛初赛

11月17日下午4:00,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辩论赛在2302教室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分为两组,分别以《网络是否使人疏远》、《学海无涯以苦还是巧作舟》为题展开激烈辩论。部分10级、11级学生参加此次辩论赛。

比赛在11级统计专业和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两个专业之间展开,分上下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双方就“网络使人亲近还是使人疏远”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以流利的语言发表了正方的观点——网络使人亲近!而反方也不甘示弱的发表自己的观点来反驳对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第二场比赛辩手们就“学海无涯苦作舟还是巧作舟”的话题展开辩论。正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的辩手也毫不示弱。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系学生精彩的辩论风貌,同时也增进了院系内部同学之间的交流。

上一条:安全细节抓 防患于未然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体育系成功举办知识竞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