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洪水无情人有情,家访架起暖心桥——程永华副校长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家访活动

2021年07月29日 11:30  点击:[]

近日,我省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学生家中也遭灾严重。为表达对受灾学生及家庭的慰问,把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传达至学生心中,7月28日上午,副校长程永华在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副书记孙亚南、辅导员李睿智的陪同下,来到汝州市寄料镇观音堂村,对2019级金融1班学生李小鸽进行家访,并送去了慰问品。

程永华详细询问受灾情况(摄影/李睿智)

家访中,程永华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到近日极端暴雨天气给该生家庭造成了很大影响,家中进水半米多深,家具、家电、衣物、食品等都被损坏,给生活造成了较大困难。程永华对学生及家长表达慰问,希望他们坚定重建家园的信心,学校会尽力帮助学生克服经济困难完成学业。

程永华对帮扶提出要求(摄影/李睿智)

此外,程永华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合理安排暑假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二是要增强劳动意识、感恩意识,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以实际行动感恩家人的付出;三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好职业规划,为就业打好坚实基础;四是要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应对,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也代表学院向学生及家长表达慰问,并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慰问表达感谢,表示会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配合学校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掌握真本领,服务社会,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帮助和殷切期望。

上一条:倾心助学 倾力筑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暨夏季安全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