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张建林为2021级新生做入学教育——珍惜大学新生活,开拓人生新境界

2021年09月27日 15:12 张悦 点击:[]

为使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使新生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9月25日上午,平顶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如何融入大学生活”以钉钉直播的形式举行。讲座由张建林书记主讲,新生辅导员张悦老师、徐元杰老师、新生代班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

说明: 500979801ea74c268fba91fc63c5f2e

张建林书记为新生做线上讲座(图片/张悦)

张建林书记立足大局,细致规划,为同学们进行了以“珍惜大学生活,开拓新的境界”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伊始,他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张建林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平顶山市的文化底蕴、平顶山学院概况包括建校历史、校园风光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历史、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学生工作等情况,让新生对于即将踏入的大学校园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其次张建林书记用三个问题给我院新生带来了新的启发:大学是什么?我们该选择怎样的一所大学?我们该在这所大学中做什么?在他的解读中,大学它不是名利的角斗场,不是温和的象牙塔,更不是逃避者的避难所。而是真正寻求自由之人的付出努力、挥洒汗水的“学习地”、“运动场”,当然,张书记也说在灿烂的大学生活中,学习并不是全部,大学生生活中可以有玩乐、有朋友,但我们要始终牢记,作为学生,学习是求学之人最为重要的事。张建林书记以平院校训“厚德博学求是创新”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延续以往的辉煌,以奋斗让未来出彩。

对于新生来讲,大学生活充满了未知、是新意还是迷茫,是收获还是遇挫,是奖励还是惩戒,更多的在于我们自己选择。张建林书记给新生描绘了一个宏大的奖学金“收获梦”,同时也给新生强调了犯错之后的惩罚制度,只有学会承担责任,才能得到成长。

钉钉群线上直播讲座(图片/张悦)

同时他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修身,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二是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做学有所长、追求卓越的人;三是学会坚守,做有目标、有规划的人。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修身,坚持终身学习,以自立自强的勇气、艰苦卓绝的努力、坚持到底的毅力,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追梦人,成为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的骄傲!

至此,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揭开了全体新生大学生活的帷幕,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同时使新生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生活的热情和积极性。此次讲座后,相信每位新生都能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努力方向,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建民为2021级新生做入学教育——漫谈大学学习 下一条:倾心助学 倾力筑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