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3年11月13日 15:00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防诈骗的安全意识,掌握防诈骗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9日邀请平顶山市反诈民警在图书馆211开展了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民警首先通过播放反诈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诈骗的基本方式、受骗人的典型特征以及诈骗给人们带来的巨大伤害。紧接着,民警列举了一些兼职刷单、网络交友诈骗等校园常见的受骗案例,针对性地讲解了防骗知识及应对措施。在讲解中民警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白了学习反诈知识的重要性,为学生敲响警钟。民警告诫同学们,“如今诈骗类型多种多样,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持警惕的态度,要充分掌握防范诈骗的知识,学习预防和应对诈骗的技巧。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遇到问题要保持头脑清醒,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银行及家人核实情况,紧紧捂住‘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诈骗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有利于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反诈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反诈意识。

 

上一条:副校长程永华深入联系班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自古英雄多戎旅,青春正是逐梦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征兵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