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理论学习活动(二)

2022年05月06日 18:18  点击:[]

为深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2317会议室举办以“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用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张建林从“三个历史决议的背景与主要内容、贯通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正确党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上,先后形成了 《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和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三大历史决议,从历史唯物主义视角准确把握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阐明了历史的经验与教训、发展的成就与问题、人物的功过是非等重大关系问题,其中贯穿的正确党史观对于我们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启迪。

张建林最后强调指出,党史中蕴藏着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密码,我们要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姿态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系列活动中的政治培训内容,对于提升全院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作风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抓学习强能力锻作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