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育人主题班会

2021年11月03日 09:16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增强就业生毕业热情,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切实做好“三全育人”服务工作,11月2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育人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建民主讲,辅导员耿梦媛主持,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班会上,李院长向毕业生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就面试技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就业情况,最后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积极行动,主动寻找招聘信息,克服懒就业、慢就业的心理;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有效利用校、院等就业平台,提升就业成功率,积累就业经验;三是明确就业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做好求职准备,有针对性地制作求职简历,充分了解职场礼仪;四是合理定位,不要好高骛远,及时调整就业预期,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五是提高就业安全意识,求职过程中注意识别信息,谨防诈骗,确保就业安全。

窗体通过此次就业育人主题班会,增强了毕业生就业紧迫感,帮助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形势、熟练掌握就业政策、科学提升就业能力、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很好地做到了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对下一步培养提升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上一条:副校长程永华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