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 -> 正文

数学建模

情系建模 与数同行

2017年11月17日 16:30  点击:[]

11月1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206教室举行数学建模讲座,此次讲座由朱维钧老师担任主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一和大二学生的150余人积极参加。

此次讲座朱维钧老师为大家讲解数学建模的基本知识和生活应用,朱老师提到“数学建模是架于数学与实际问题之间的桥梁”的观点,并从数学建模的实践性、应用性、综合性的三个特征出发,令学生们真正的了解到什么才是数学建模。朱老师强调,数学建模可以为学生提供参与科研实践的机会,学生们要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实践和数学建模竞赛,全方位提升自己。朱维钧老师出色的讲解,到场的所有学生充分体会到数学建模的内在魅力和实际应用价值,感受到精彩纷呈的数学文化。

数学建模是当代高新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大特色。数学建模讲座的开展,促使学生能掌握数学的基础知识,又能应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和生产中出现的问题。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讲座第一讲成功举行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建模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