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 -> 正文

数学建模

数学建模协会成功举办第二次数学建模讲座

2016年11月11日 17:05  点击:[]

11月10日晚7时,数学建模协会在1406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次数学建模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朱维钧老师,数学建模协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复习了上次讲座的内容,接着,提出了此次讲座的两个内容:了解线性规划的基本内容和掌握用数学软件求解线性规划问题。老师列举了两个引例,并围绕着这两个例子,先后介绍了数学软件MATLAB、LINDO、LINGO的优点与其最适合解决的问题。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话语言使得同学们能在笑声中领略数学建模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对其学习的兴趣。通过老师分享的在模型求解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数学思维能力。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学生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同时,为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建模协会举行第三次数学建模讲座 下一条:数学建模协会举办首次数学建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