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统计学实践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

2022年10月11日 15:30  点击:[]

10月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统计学实践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及核心课程介绍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建民、书记张建林、副院长王俊俊、副书记孙亚南,泰格医药集团统计部高级总监夏欣出席,泰格医药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陈小玲副总监、沈燕,邵瑞颍、吴佳寅以及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统计学教研室主任谢强主持。

会议期间,李建民院长对泰格医药集团大力支持统计学实践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表示感谢。谢强副教授介绍了统计学实践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与泰格医药集团进一步合作,提升虚拟教研室在实习实训、专业建设与核心课程等的建设工作。泰格医药集团统计部高级总监夏欣介绍了泰格医药集团基本情况,随后泰格医药与会人员和虚拟教研室成员集思广益、积极建言,并就未来虚拟教研室活动的方式、主要方向、核心内容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核心课程介绍环节,张水利、王晗笑,马富强、王安、范国锋五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随机过程》《建模实训》《统计预测与决策》《试验设计》《统计软件及应用》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七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设计以及具体建设情况,并结合实习实训内容,提出与泰格制药共同进行实践教学内容改革、毕业论文设计等活动,并进一步提出泰格医药统计部行业教师进入课堂,加强课程教学内容的交叉融合等多条建议。

在学生实践能力与就业能力提升环节,张建林书记与泰格医药夏欣总监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参会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此次会议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推进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有助于学院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青春正扬帆,笃行向未来 |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