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11月13日 10:12  点击:[]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拓展人文视野,促进全面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于11月10日晚举行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彪、校团委副书记秦晓昊、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李睿智主持。

 开班仪式上,秦晓昊向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授旗,与会领导老师为学员们佩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徽章。

说明: f0eb313cc7c16eec5e641e1df7b1dc1

 吴建彪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吃苦中磨练意志,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对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立的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理科出身的学生要做到通理博文,数理与人文并重,必须重视对以马克思主义为核心的哲学、党史及传统文化的学习。此外,张建林对小组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要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示范作用,做新时代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不辱使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说明: 1786f586e5b374812ff808546a7380c

 开班仪式后,张建林组织学习小组进行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作报告,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宣言》的主要思想和《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希望新时代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夯实素质,勤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追求精益求精,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活动对于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工作中为其他同学树立模范表率作用,鼓励学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共抗疫情,传递温暖 | 副校长程永华深入走访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宿舍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统计学实践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