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

2022年12月03日 11:3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与丰富内涵,202212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以学习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全体学员参加。

 

张建林首先带领马克思主义小组成员,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二十大主题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全面部署等五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张建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此外,张建林对小组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读原文、悟道理,深刻领会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二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三是砥砺品质、努力学习,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勇毅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论断,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2022级金融一班董芝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用深远的历史眼光回望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党史,用更长远的眼光展望无限光明的未来,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时代担当!

2022应统一班赵雨涵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坚定“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历史担当,学习前辈们视国家事业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建林最后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鼓励同学们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的认识,鼓励学员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实干本领,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踔厉奋发,保持勇毅前行的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无愧出时代的业绩。

上一条:情暖寒冬“研“途相伴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为考研学子送温暖暨考研政治辅导”活动 下一条: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