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扎实数学基础、仁爱之心的中学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实)变函数、泛函分析、近世代数、数学建模、中学数学教学论等。

专业特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博士5人。多年来我们坚持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突特色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基础课程的教学,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担任基础课的教学,构建实施师范技能全程训练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增强教室技能训练。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教育机构从事中学数学教师的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数学相关的科研、数据分析、应用开发等工作、或为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的研究生源。

 

应用统计学(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够熟练运用统计学的基本理论与分析方法、统计分析软件和计算机编程技术,在宏微观经济管理、政府公共管理、社会管理、科学研究领域从事数据搜集、数据分析、数据解释的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软件、多元统计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金融统计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等。

专业特色:大数据时代是统计的黄金时代,统计作为一种方法论,解决了很多社会、经济和科学的诸多实际问题。本专业注重专业核心、加强实践实训,突显统计调查和数据分析,强化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统一。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政府机构、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处理及分析、决策分析、市场分析研究等工作。可以继续深造的方向有统计学、应用统计、数据科学、金融学等。

 

金融工程(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数理统计、经济金融、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见长数据分析,具有理财营销能力和产品设计创新能力,能够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业务性、技术性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市场学、固定收益证券、金融工程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积极实施研究性教学改革、四年一贯制的“课-赛-创”一体化培养模式和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注重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学术基础和坚实的金融工程业务能力,大大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专业技能、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本专业毕业生在学科竞赛、就业创业、考研深造、出国留学等方面的优势明显。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从事理财规划、金融营销、数据分析及产品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或在基金、信托、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从事投资理财、风险管理、销售服务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