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开展宗教知识教育

2019年04月13日 10:47  点击:[]

为了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宗教知识,树立正确的宗教价值观,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11日下午在2206教室组织开展了宗教知识教育活动。活动由18级王晗同学担任讲解员,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习正确的宗教知识,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为主题,分为宗教的概念与分类、宗教信仰、国家对宗教的态度等七个部分进行讲解。活动之初,王晗同学简单介绍了中国的宗教现状,中国是一个多种宗教并存的国家,宗教信仰具有民族性和务实性的特点,中国公民依照宪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紧接着,王晗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有关宗教的规定,如“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等。活动最后,王晗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准参加任何宗教团体组织的宗教活动和培训班,不得拉拢引诱其他不信教同学信仰宗教,不得利用互联网、手机,QQ群等现代通讯手段进行宗教传播活动。”王晗同学的讲解通俗易懂,同学们也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正确的宗教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而且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宗教文化现象、正确分析宗教问题、正确对待宗教信仰。

3816F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讲座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办年度人物暨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