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2022年01月04日 14:17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 严磊

2021年4月下旬起,经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上级党委批准,由我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将任职以来的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做好支部第一责任人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多种网络平台和其它媒体形式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来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在工作中履职尽责,虚心听取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服务、为老师们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

二、求真务实、有效推进党建各项工作

1.强化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及时做好支部活动记录本的填写。重点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持专题学习2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持专题学习2次),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持专题学习1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持专题学习1次),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贯彻领会精神,让所有党员参与并结合实际讨论学习体会。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扎实推进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

系统谋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年度发展两批预备党员过程中,按照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标准和要求,做到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强调思想上入党的同时强调行动上入党。扎实开展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通过在党员群里发送学习文件、关注部分党建微信公众号、召开专题学习会、党课、观看《1921》、《长津湖》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让大家从革命先烈、榜样事迹和平凡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从当代优秀共产党人身上体会信仰的力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做好日常支部大会、学习交流活动的考勤工作,加强党员日常管理。

3.实现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

日常党日活动过程中,部分活动植入对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与老师共同对课程和教学方式进行评价和剖析、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内容,在做好党建的同时,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和学风建设。支持鼓励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前期培养和考察制度、考察过程、考核标准等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2.对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联系和教育不足,党员先锋引领和示范作用有待提高;

3.支委会工作积极性不高,党员间缺乏沟通联系交流,服务广大师生的意愿和能力不足;

4.支部活动学习教育类活动过多、实践类活动开展欠缺。

今后需要建章立制,规范和完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前期培养和考察制度、考察过程、考核标准;注重对学生党员的关心和教育,建立支委与党员联系制度、党员联系和服务班级制度,定期与党员谈心谈话,了解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对于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构建“系统完备、运行高效、党员欢迎、保障有力”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体系;不断提升党建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公示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