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2020年12月02日 08:43  点击:[]

个人事迹简介:

 王艳丽,女,1998年10月8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平顶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金融工程学生,现任院系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入学以来,该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努力学习,展示学子严谨治学

 该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合理的安排需要学习任务的学习时间,对每一个知识点进行研究,对每一段内容进行详细的解析,使自己可以充分了解运用自己努力汲取的学习知识进行工作和后续的学习,并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在大二期间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主动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语文杯”创新作文大赛等各种学科竞赛,积极的利用学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名师的讲座,阅读专著与专业论文,与老师、学长学姐、同学探讨学术问题。经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专业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二、追求进步,提高学子思想境界

 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先后参加了学校第24期团课培训,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等并顺利结业,系统的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每天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三、服务他人,彰显学子工作风貌

 步入大学,为了能够自己更多的锻炼,大一加入院系学生会,从担任组织部干事的时候积极组织团日活动,积极组织团课活动,努力的带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近,一直到今天的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工作上严谨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曾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

四、投身实践,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积极参加我院组织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下乡期间走进学校,给村里孩子们带去了舞蹈课和手工课。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尽自己的浅薄之识为他人带去快乐。同时,该生从步入大学之日起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并参与了诸如艾滋病知识宣传、环保助跑、校庆志愿服务、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爱之家福利院志愿服务等多次活动。

个人寄语:

 我们都生活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没有太多的掌声与光环,成长的一路有鲜花、有荆棘,但我知道,只要“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我就不会碌碌无为过此生。经过大一的洗礼,大二的历练,如今已经大三了。我少了一份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些轻浮,多了一份责任,我也更能体会到自立自强的含义。自立自强,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一个人只有具备自立自强的品质,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才能获得成功。要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立自强是我永不放弃的追求,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书写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赴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