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2020年12月02日 08:45  点击:[]

个人事迹简介:

 李莹钰,女,2000年3月18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平顶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该生进入大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靠自己的力量创造生活,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顽强拼搏。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追求进步,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的方针路线不动摇。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关注时事政策,时刻关心国家动态,跟上时代的步伐,并以此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使自己在各方面都更有动力,不盲目。对于当下社会,对于生活,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不盲目随大流。

 在学习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曾荣获“三好学生”以及校级二等奖学金。入校至今,曾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互联网+大赛,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一等奖、国家级创新创业立项。

 在工作上,军训期间,协助代班带领大家熟悉这个陌生又新奇的大学,配合代班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责任感,并被评为“军训优秀标兵”。后来当选为班级团支书,任职以来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协助其他班委共同管理好班级,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问题,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在实践上,该生热心志愿公益,曾多次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参加校园清扫活动、水滴筹奉献爱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该生一直以来秉持着勤俭节约和自立自强的信念,自入学以来,合理安排课外时间,进行兼职实践,如在红楼餐厅和白楼餐厅兼职和初中教辅工作,勤工俭学,凭借自己的努力减轻父母的压力,也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吃苦耐劳有责任心的大学生。此外,每年寒暑假参加院系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2020暑假期间参加院系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以及校级的“七彩假期”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各种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个人寄语:

 在大学的这两年,我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最终,在各方面都能为父母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期间,我要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才能说明一切。我坚信只要自己努力,我的未来会无比美好。我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向着更高更大的目标努力前进,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古人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背后一定是经过了风吹雨打的考验,历经了磨难险阻,饱受过酸甜苦带涩的辛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执着追求,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激励自己要不停地努力,积极进取。我们要凭着自强不息的力量与坚持不懈的精神,做到备受磨难而不衰,在磨砺中走向自立自强。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自强之星”事迹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