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处领导深入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2019年12月23日 09:04  点击:[]

为认真贯彻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全育人”工作质量,12月18日下午5点,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高磊、副处长孙延彬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深入班级联系学生见面会。我院19级金融工程1班和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共1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聪刚主持。

我院19级金融工程1班和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分别为高部长和孙处长所联系的班级。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依次做自我介绍后,两个班的班长分别汇报了班级基本情况、班级特色活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以及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高部长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和新时代高校学生的特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业,努力学习,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外语、计算机等课程,提高政治觉悟和各项技能的应用能力。二是学会为人处世,这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大学生成长成熟成才的重要标志之一,要把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相结合,增强自律意识和奋斗精神。三是注重班级建设,学生干部要注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班级凝聚力的核心办法是用真心传递真情。孙处长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与班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实用性强的建议。两位处长与学生代表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把他们当成班级的负责老师来看待,加强日常交流。

梁书记表示今天的见面会只是个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联系和交流,同学们可以经常邀请两位处长参加班级活动,生活中遇到问题也可向他们咨询请教,他们定会不遗余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和帮助。

此次见面会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人生课,同学们从中明白了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有学习,懂得如何做人更重要。能够与学生处领导面对面交流,感受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关怀,同学们受到了很大鼓舞,表示今后一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疫情蔓延神不安,网络家访心相连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