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28日 10:00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我院于10月8日至10月26日开展了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体验沙盘游戏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沙盘游戏,体验心理放松方式、宣泄方式,并和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的交谈,收益颇多。

心理健康观影

影片《催眠大师》为我们展示了超凡的催眠技术和动人心弦的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认知,同时也为我们揭示了心理压抑的危害。

心理健康讲座

李红亚教授采用经典案例讲解的方式,与心理知识、心理技能融合,生动形象地剖析了躁郁症、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等心理问题。李红亚教授强调,倾听、接纳、陪伴是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关键,希望每个人学会爱自己,对自己负责,做到身心健康。

“交换秘密”活动

同学们通过匿名的形式在彩纸上写出最近的压力和烦恼,与其他同学分享“秘密”,同学们敞开心扉,大胆说出内心的想法。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从而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朗诵比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赴爱之家福利院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