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08:54 耿梦媛 点击:[]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2日至13日,我院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纪录片、公益宣传片、微电影等,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通过视频观看学习,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后果、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熟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下定决心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光荣义务,并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守护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之所享”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图书馆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