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党史、守初心、学先进、争出彩”——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05月14日 09:07 耿梦媛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同时号召毕业生在离校前为母校的发展再发一份光和热,为在校学生送一份真情、传一份经验,助力他们圆考研之梦。2021年5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317党建活动室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学先进、争出彩”——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副书记孙亚南、副院长王俊俊、团总支书记李睿智、辅导员耿梦媛、2021届考研优秀毕业生代表和18级在校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睿智主持。

慰问2021届考研优秀毕业生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亚南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中国近现代爱国爱党的科学家、时代楷模的动人事迹。他们是历尽磨难、终于回到自己魂牵梦绕的祖国的航天之父——钱学森;中国地质学之父——李四光;中国现代桥梁之父——茅以升;许身国威、两弹元勋——邓稼先;“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时代楷模——黄大年;踏过平庸,一生为中国“天眼”燃尽的时代楷模——南仁东等。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在建党百年这个时代坐标上,我们要向老一辈科学家、时代楷模学习,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克服困难、建功立业的信心,强化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科学家和时代楷模潜心钻研、探求真理、奉献祖国、造福人民的崇高品格和先进事迹令我们动容,而考研的过程同样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随后,各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从心态调整、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方面,细致耐心地与到场同学进行交流。

被湖南理工学院数学专业录取的张桂烽同学提出,考研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复习。他认为积累深厚的数学素养是从事各项科学研究的基础,要把课本知识学懂弄通,这是一个磨炼心智的过程,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也不要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一定要有勇气和坚毅的品质。

王昊冉 湖南理工学院 应用经济学专业

被湖南理工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录取的王昊冉同学认为,除了知识的积累之外,综合能力的提升也非常重要,复试阶段更看重逻辑思维方式和独到的见解,需要广泛涉猎知识,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成为科研和应用复合型人才。

段景兰 哈尔滨工程大学 数学专业

被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学专业录取的段景兰同学认为,考研要制定周密的计划,列出每个月、每一天的学习计划和预期进度表,有目标、有方向、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地去实施计划,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克服拖延心理和无效努力,以积极的行动力高效率地完成目标。

被河南科技学院系统科学专业录取的何梦梦同学认为,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至关重要,考研是一个孤独的、艰辛的过程,掌握好复习的节奏,但不要有过重的心理压力,要学会自我调节,多和身边的考研小伙伴交流,共同进步。

听了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验后,18级学生代表李冰琪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好机会,感谢学长学姐们发自内心的真诚分享。考研是一场马拉松,中间我们会面对自我怀疑,想要放弃懈怠,可能连终点在哪里都不知道,但我们一路上只能努力向前。在这条路上我们要提高自己独立学习的能力,学好知识,夯实基础,不浮躁,不气馁,坚持不懈地向目标迈进。这段时间可能会很难熬,但只要我们能坚定地走下去,明年的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在交流会的最后,党委书记张建林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毕业生树立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的信念,继续努力作出让母校引以为傲的成绩;希望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学习学长们的先进经验,认真准备,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希望同学们在学党史中向先进看齐,努力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表率,为数统院更加出彩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走进平院,共话磨课——席明焕名师工作室应邀来我院开展磨课交流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操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