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走进平院,共话磨课——席明焕名师工作室应邀来我院开展磨课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20日 09:25 耿梦媛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2021年5月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图书馆L206教室组织开展磨课交流活动,河南省数学名师、平顶山市十二中副校长席明焕与其工作室团队成员万晓庆老师和赵冰烨老师应邀对学生进行磨课指导交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磨课交流活动以“如何加强学生数学阅读和分析能力的培养”为主题,围绕《与圆有关的证明和计算》的教学设计展开交流。

万晓庆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万晓庆老师首先展示了河南省近6年中招考试中与圆有关的图形,让学生从图形的角度快速感知中考常见图形元素。然后以2019年中考题目为例,学生积极地进行小组讨论,由组内代表上台发言,进行教学展示。接着万老师对小组的教学过程进行指导,带领学生体验如何从题目中圈画关键词,并结合图形将文字语言转化成符号语言,进而得到小结论,再将小结论组合得到大结论,从而顺利解决问题。

赵冰烨老师讲解如何培养学生数学阅读和分析能力

赵冰烨老师提出,目前数学考试中的阅读量越来越大,作为老师要有意识地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要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培养学生想象力与创造力,启发学生开放性思维,并向学生示范讲课过程。

两位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亲切和善、循循善诱,给学生充分的展示空间,她们的精彩展示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学生收获满满。

前排从左至右为:赵冰烨、李永杰、席明焕、万晓庆

活动最后由市十二中副校长席明焕老师和我院李永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席校长提出,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点,因此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尤为重要,需要我们不断加强教学研究分析,合理选择教学策略,找到新的突破点,提高教学有效性。李永杰老师对席明焕名师工作室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经常合作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对教学技艺的打磨实现对高效课堂的追求,促进我院师范类专业教学与实践水平的提高,增强育人实效。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党史、守初心、学先进、争出彩”——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