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家校共育 为爱同行——副校长程永华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24日 16:38  点击:[]

 近日,我省多地突发疫情,为表达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家庭的慰问,把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至学生心中,1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对2019级数学1班学生王琪扬2021级金融1班学生李明昱进行线上视频“云”家访。副校长程永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院长李建民等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家访。

 

10D36E

 

王琪扬同学家住河南省禹州市,李明昱同学家住河南省汤阴县。两位同学都是主要学生干部,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学习勤奋刻苦努力做好班级建设,为班级同学服务。同时,在家乡突发新冠疫情之后立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紧急核酸检测、防疫卡点值班、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和感恩社会。 

 

 家访过程中,程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学生及其家人表达慰问表示学校对同学十分挂念,并指出两位同学在假期能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展现了平院学子的担当和作为,值得肯定和赞扬。同时两位同学提出了希望,一是安全防护要做好,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要注重个人防护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安全;二是锻炼身体不可少,可以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增长劳动技能,利用假期时间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三未来规划要趁早,要多读书多实践,拓展视野并充实自己自身发展做好准备。最后,程校长还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对他们表示感谢,并送去了新年的祝福。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就疫情防控、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的优异表现和家长的悉心培育给予充分肯定,向学生及家长表达春节的问候。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和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培育学生。

 

 据悉,参与此次线上家访活动的还有集中医学隔离点的志愿者师生,他们用无私奉献与不懈坚守诠释了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榜样育人的力量,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家访活动得到了受访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学校关心关爱,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学校、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提升育人实效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相约云端 助力成长 | 数学与统计学院寒假家访活动报道 下一条: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