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相约云端 助力成长 | 数学与统计学院寒假家访活动报道

2022年02月15日 16:56  点击:[]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良好家校合作育人机制,加强学校与家长联系,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我院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多次家访活动。

我院全体辅导员分别对毕业生以及多名在校生进行了线上家访。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状况以及学生家庭现状和受疫情影响等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结合考研、就业、征兵、假期实践等方面针对性给予学生指导与帮助。受访学生纷纷表示,由衷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和培养,感谢老师们的真诚付出,一定心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此外,老师们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前景和受访学生在校表现,围绕家长最为关注的学生考研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学生及家长对院学生工作管理中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十分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对学院工作表示认可。

此次“云”家访在温暖、温馨、温情中画上圆满句号。开展家访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的重要手段。学院一直重视家访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会继续拓宽沟通渠道,丰富家访形式,积极为家长、学生和学院的沟通、交流搭建顺畅平台,从而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关怀入宿舍,情暖新学期 下一条:家校共育 为爱同行——副校长程永华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