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不负青春,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二讲)

2022年03月07日 10:03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数学与统计学院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3月4日晚上,由院长李建民围绕“不负青春,一起向未来”主题授课,借助冬奥之风,为学生开启了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

李院长从介绍举办冬奥会的意义讲起,具体讲解了冬奥申办历程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申办理念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奋勇拼搏、驰骋奋进,以赛会友、共同成长,践行“冰雪之诺”,展现了中华体育精神;赛场下,上万名大学生志愿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以暖迎客、共同前行,履行“冰雪之约”,弘扬志愿者精神。李院长激励同学们要学习冬奥会运动员的爱国精神、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课程最后,李院长祝愿同学们在崭新的一年、奋斗的长卷里能够继续心怀梦想,点燃希望,积聚力量,一起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进发!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开学第一课已然吹响青春奋斗的号角,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同时将冬奥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做奥运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团支部述职大会 下一条:关怀入宿舍,情暖新学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