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副校长程永华与数统院学生社团和创新创业团队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2022年04月25日 10:17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校级领导联系学生制度,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的实效,4月20日下午,副校长程永华走进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学生社团和创新创业团队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状况,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座谈会上,各个社团负责人首先介绍自己社团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也都依次发言,针对同学们在专业社团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程永华都耐心进行一一解答。程永华指出,社团建设是夯实学生专业兴趣、专业技能和专业特长的前提基础,要加强党建带团建,把党建、团建与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中,创新创业团队应将创业案例引进课堂,实现专创深度融合,同时加强创新创业团队跨院系、跨专业融合,互促发展。程永华以自身经历,勉励学子们创新创业既要思想上仰望星空,又要行动上脚踏实地,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职场准备,不断加强终身学习的能力。随后,程校长就推进我院学生社团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整合专业学科优势资源,提高社团时效性、长久性;二是整合特色资源,实现社团活动与高校的人才培养相结合;三是坚持品牌化运作,凝练社团项目特色与亮点,打造成为平院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四是要加强指导老师队伍对社团的指导,提高社团育人实效。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同志进行总结。张建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要立足岗位,发挥青年人敢闯的劲头,增强勇立潮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自觉做到在创新中创业。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在思想上、学习上和以及在社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的意识,也为我院社团管理和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对我院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舞动青春·筑梦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心理健康操初赛 下一条:创造文明宿舍 营造和谐校园|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宿舍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