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形势与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2022年04月29日 16: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营造人人讲团结、事事促团结、处处有团结的良好氛围,4月2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建民在2306教室给大家上了一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李院长围绕“团结之源”、“变化之巨”、“长远之治”三个话题展开讲述,指出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最后,李院长强调各民族只有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才能像石榴籽一样紧抱在一起,才能增进文化认同,进而激发出各民族更深沉而持久的爱国之情,共创繁荣而灿烂的中华文化。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解全面,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各族师生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舞动青春 筑梦未来|平顶山学院第三届心理健康操大赛复赛(第一赛区)圆满结束 下一条:舞动青春·筑梦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心理健康操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