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讲“七一”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8日 20:53  点击:[]

6月24日下午,在2317会议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林书记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七一”专题党课。

张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从自己的视角出发结合实际,用丰富的史料、引经据典地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深刻的讲解。

他指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于以史资政、以史强党、以史育人。学习党史要从党的伟大贡献、伟大理论、伟大精神、伟大经验、初心使命五个部分学起。学习党史可以使同志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使同志们深刻领悟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使同志们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增强对党、对马克思主义、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中要求同志们做到发扬优良学风,做到知行合一;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者间的辩证统一关系。

最后,他提出我们要做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我们要强化高校教师的职责意识,立足本职本岗工作,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勤学善研,为我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金融故事,传承红色金融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