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 -> 正文

数学建模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建模讲座

2017年04月01日 09:35  点击:[]

3月30日晚上,数学建模协会在1310教室成功举办了数学建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曹欣杰老师为大家进行培训指导,数学建模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曹老师举出简单的例子,引出此次讲座的重点“差分方程的建模应用”。接着,讲了如何构建差分方程,差分方程的解,一般解以及特解,差分方程解的一些性质。然后,曹老师用蛛网模型这个实际生活例子,来说明差分方程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在建模过程中,用差分方程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数学建模所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数学方面的知识,更多的其实是培养了我们全面、多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让我们的逻辑推理能力和量化分析能力得到了更好的锻炼和提高。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建模培训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建模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