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8日 10:26 李玉冰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开学后的教育引导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实际,9月5日-7日期间,我院开展以“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用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由院党委书记张建林主讲,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张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形成原因、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启发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不可或缺的清醒剂,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以“三个历史决议”为基本遵循,正确认识各个历史时期的关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讲座最后,张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并围绕意识形态入侵、电信诈骗及校园网贷防范等主题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引导,使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日常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窗体顶端

“开学第一课”既是一堂生动感人的生命教育课,也是一堂触及心灵的思政课,进一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负时代的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秋季学期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平安返校,暖心护航|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