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举办纪念“一二·九”长跑活动

2023年12月12日 15:27 张悦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激励广大师生的爱国热忱,培养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强健体魄,2023年12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纪念“一二·九”校园长跑活动在湖滨校区举行,全院30多名教职工参加。

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爱国运动,极大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加强了民族团结。

活动开始后,参与教师从北大门出发,围绕校园主干道展开竞争,沿途经过红楼餐厅、办公楼、图书馆、家属区、体育馆等地。活动过程中,教职工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



以校园长跑的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以此来回报革命前辈和先烈。

 

上一条:人间三月 相约“莓”好——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草莓采摘活动 下一条:敲响纪律警钟、筑牢思想防线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电影《坚如磐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