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系简介

院系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是我校创建最早的院系之一,目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应用统计学、金融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2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45人。

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成绩突出。现有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线上教学优秀课程2门,校级教学团队3个。近五年主持完成省、厅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80篇,其中被SCI/SSCI/CSSCI/EI收录70余篇(含中科院1区、ESI热点高被引论文等顶级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0余部。

学院坚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重视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大学数学竞赛”等赛事活动中屡创佳绩,多措并举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切实有效的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20余项,发表论文5篇,授权专利3项。

我院毕业生主要在学校(教育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应用开发或管理工作,就业率达95%以上。截至目前,先后有数千名毕业生走向社会,他们中有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也有教学一线的优秀骨干教师,更是涌现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和领导干部等各界精英,成为学院的荣耀和后来学子的榜样。